……一年了

【伪装者】年少才来说回忆------长篇训诫同人

《年少》的自嗨之作:薄荷明楼小剧场


话说明少爷凌晨时候终于被巡捕房放出来了,但转眼又被薄荷擒获,关进书房。

薄荷(颐指气使):来来来,电脑挪开,趴我书桌上,今天薄荷得好好跟你谈谈人生。

明楼(惊恐,但不敢违逆薄荷,乖乖照做):你……你要干什么!

薄荷挥着戒尺劈里啪啦一顿揍。

明楼全程鬼哭狼嚎。

十五分钟后……

明楼(嘤嘤嘤,泪眼朦胧):呜呜,为什么这样对我……

薄荷(阴险笑):你说呢?这一天你犯了多少事?——不过你的某些理念我还是佩服的,比如臭小孩挨揍之前根本就不能跟他讲道理,先抽一顿,等老实了,这才能听得进话去。

明楼(生无可恋):你说的是大部分时候的明台和小部分时候的阿诚,我,我是明楼哎!这这这……

薄荷(掂戒尺,靠近):你怎么样?

明楼(无辜眨眼):薄荷姐姐说得对。

薄荷(满意笑,点头):好吧,你还是识时务的。那咱们来聊聊这次任务吧,你有什么要辩解的吗?

明楼(回头,星星眼):能不能不趴着说。

薄荷(戒尺玩了个花):不能。

……

明楼(谈到任务很认真):程如蓓说得很对,这回出事真不怪我们,接头地点都通知错了,拿得到枪才有鬼。

薄荷(赞同点头):你的组织成立才几年功夫,力量薄弱、体系不完整、出任务像闹着玩似的,确实有点坑。但没办法,为了让你日后德高望重,早入职早提干,熬着吧。

明楼(噎得慌,咽口水):我懂,这个锅我背了。枪丢了,然后就开始找呗,我带着家艺还找回来一把呢,不知道别的组有没有这个运气……

薄荷开始了第二轮的揍,满屋啪啪声。

明楼:嗷!!有话好好说!

五分钟后……

薄荷(揉揉发酸的手腕):你还好意思说你找回来一把。刚找回来一把就让人盯上了,你可真机智。现在清醒点了吧,告诉我,这件事最高级的处理方法是什么?

明楼(委屈)最开始慌了,急了,现在想想,应该全组静默,隐蔽,跟那批货撇清关系。风声一过,不管谁捡着了,都乐得自己拿去玩,谁当真认真去找源头啊,以为都是强迫症薄荷呢……

薄荷(假装没听见最后一句):说得对。这是常态做法,既然你懂,薄荷就放心了。鉴于中共这边毕竟没有军统财大气粗,而且这时候你还没当领导说了不算,那只好上面说什么是什么了。我相信你日后遇到这种情况,知道该怎么处理。

明楼(被感动):薄荷真好……

薄荷(哼)你高兴太早了。既然开头不能由你决定,后来呢?我还特意让娄家艺给你打下手,你呢,自己打听消息晾着她,完了就让她把货送回去,当猫头鹰使啊?

明楼(不开心):那还能怎么样,你说,一个姑娘家,我能指望她什么。

薄荷(恨恨点明楼脑袋):带着她打掩护啊!小情侣搭档不比你一个单身男人更不引人注目?知道你啥问题吗,害羞,不擅长协调陌生同志!

明楼(呻吟):你够了,欲加之罪何患无辞。这事这么危险,我都入狱了,连她搭进来,还能轻松出去吗!

薄荷(气不打一处来):说到被抓到巡捕房我就想抽你!不是说你做得不对,纯个人情感!你现在还不是日月木娄呢好不啦,出事能不能先想姐姐?

明楼(震惊疑惑脸):一言不合就瞎说啊?这事不能靠姐姐来救,不是你解释的吗,解释得清清楚楚的好吗!

薄荷(抱臂看热闹):是啊,进退两难的你最美,我们都喜欢看你忠孝不能两全的样子。

明楼(阿司匹林脸):咱能不说这个了吗。

薄荷(面向观众):你们认为呢?

明楼(面向观众,声泪俱下):我亲爱的阿姨们,求你们,下次别惹薄荷……她刚跟我说了,原本真不打算刑讯的,就是你们一直喊大姐拍大姐拍,她生生赏了我一顿鞭子!嘤!这是个丧心病狂的女人,这几天还在来姨妈!

薄荷(甚感欣慰):好吧,也不能白打你。再教你个道理吧孩子,努力让自己变强。你和大姐是互相依靠,互为援手的。只有你们的地位同样超然同样重要时,才无法被外人轻易撼动。而这才是你保护明家的方法,并不是出了事自己扛着就行了。

明楼(再一次感动):有道理!

薄荷(面无表情):之后和刘买办的交锋还算靠谱,虽然险了点,但顺理成章,目的达到,可以给个优秀。说明平时经济课没怎么逃,课外阅读也都认真做了,考场上还有点急智,上80没问题。

明楼(委屈哭):薄荷姐姐,我不要上80,我挨了鞭子的,胸口疼,能不趴着吗……

薄荷(冷酷笑):呦,冻着脑袋了,连你也开始犯傻?我问你,薄荷费心费力写51节为了什么?

明楼(反应敏捷):为了把我摘出去,出任务、失败被捕、受刑,这事都不能让别人知道。

薄荷(拍拍袖子上并不存在的灰):对嘛。所以根本没受刑这回事啊,你胸口疼?还哪儿疼啊,嗯哼?

明楼(惊恐挥手):不不不!我不疼了……

薄荷(孺子可教脸):乖,回家让大姐宠你去吧。以后少跟我撒娇,薄荷不吃这一套。

明楼(期待):那说好了这些事大姐都不知道哈,薄荷姐姐不会再神转折了吧?大姐顶多责备我回家晚,说不定还要心疼我呢,对吧……

薄荷(冷漠):心疼你啊,呵呵——谁来心疼薄荷。

明楼(悄悄爬起来,给薄荷递冰水):我,少男情怀温暖你。

薄荷(喝水,感觉舒服了很多):你知道你能出这个狱、回这个家,薄荷为你费了多少心思?当然,薄荷并不是无耻邀功的人——这么说吧,你出来做任务换了身衣服,这也就罢了,你在巡捕房挨了鞭子,破衣烂衫这么副样子,怎么回家去?大晚上的哪家成衣铺子还开着,一进门不得露馅?

明楼(一拍桌子,激动):哎呀!薄荷姐姐不说,我就这么回去了!(讨好捏肩)您真细致,逻辑真严谨,而且特别较真……说得太对了,但是,你想半天想出怎么办没有,不能让我晚上睡大街吧?

薄荷(挑眉):最简单,最省ATP的做法,嗯。

明楼(笑哭脸):别这样啊,你还是多想想,耗费的脑细胞还可以再生啊!(打苦情牌)大姐还在等着我,她好担心啊呜呜……听说还有鸡汤喝,我冷我饿呜呜呜……

薄荷(摸摸头):放心,当然让你天亮之前回去。至于衣服的事怎么解决————《年少》写51节了,可曾有哪一节让你失望?

明楼(阿诚附身,掰手指算):有,31,42……(明楼挨打了)

薄荷(假装无奈)有时候,我也得考虑观众的感受。比如这次吧,你回家就剩个晚点儿,让大姐怎么揍你啊……(摸着臆想中的山羊胡)帮你处理了衣服的问题,相应的代价就是,对吧,咳,嗯。

明楼(转圈哭)你为什么不能放过我!

薄荷(抬手看表)咦,你还有心思在这儿废话啊,几点了,不回家了?

明楼(咬牙切齿,边跑边回头):你等着,等阿诚长大的!

转瞬间,明楼飞奔而去,薄荷留在原地笑了笑,不说话。


评论(26)
热度(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