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一年了

【伪装者】《年少才来说回忆》------长篇训诫同人

13-2

当晚明公馆热闹非凡。灯火通明的客厅里,姐弟几人聚齐在饭桌边,虽只是普通家宴,也像过新年一样喜气洋洋。琳琅满目的菜肴让人看了忍不住食指大动,小明台抱来一瓶漂亮的红酒摇摇晃晃摆稳在桌上,阿玫在厨房里忙活了半天,明镜笑着招手让她也上桌来坐。阿诚今晚得到大姐“特赦”早早进来,小心翼翼地把一盘虾子烧双冬摆在了餐桌不起眼的地方。

明楼在大姐的不断撺掇下穿出了那一身洋装走下楼来。浅橄榄色的一套西装,扎着藤红的领结,衬得他更加轮廓深峻,成熟稳重。明楼哭笑不得地来回转身给大姐欣赏,本来一个翩翩公子,这么一穿,真的像那些纵横叱咤商界多年、动辄呼风唤雨的社会名流了。

明镜睹物思人,笑容有些哀伤,“这件衣裳你穿着果真好看。若是爹娘还在,能看到你的样子,不知该有多欣慰。”

明台从座位上蹿下来跑到明镜身前,拉起大姐凉凉的手放在自己小脸上,“大姐不伤心,明台长大了也要像大哥那样,当参天大树保护大姐……嗯,比大哥还帅。”小孩天真懂事地眨着眼。

明镜被他逗笑,一点点轻愁烟消云散,“我们明家儿郎个个都要优秀。”她伸指点着阿诚明台两个小家伙,“明楼可是做了好榜样,以后谁要是书读得差了,小心你们大哥家法无情。”

明台嘟嘴扭头,轻哼一声表示不怕威胁,阿诚却轻轻颤了一下,垂头坐在座位上有些食不甘味。

起哄笑闹过了,姐弟几人又围坐在一起。明楼起身给大家都浅浅续了半杯红酒,郑重举杯,“明楼能读书上学、能有今日金榜题名,全靠大姐风雨如晦之际,独力负担家业,辛苦支撑着明家。姐姐为我放弃了自己的学业与理想,替我担着本该属于我的责任。明楼,一辈子难偿恩德。”

明台和阿诚听愣了。明镜有些恍惚地陪他举杯,明楼却突然离席站起来,冲着大姐跪倒,深深拜了下去。

觥筹交错的晚宴戛然而止,这一跪沉重而肃穆,所有人都跟着站了起来。

多年高筑的心防瞬间决堤,明镜一手掩着哽咽泪水,一手慌慌地去扶明楼,“你这孩子,说这些做什么、、说这些做什么……”明镜缓缓将明楼搀起来,爱怜地看着他的脸,眼中泪光晶莹,“这怎么能怪你呢……是姐姐应该做的,你不必负疚,不必生分。”

明楼伸手为大姐揩去泪水,明镜不好意思地偏头躲开,“明明是件喜事,你就知道惹哭我,让大伙都不开心。”

明楼乖顺的低着头,凑在大姐耳边悄声道,“明楼早就欠下了大姐,愿意当牛做马来还债。以后有什么苦活累活都丢给我,明楼一定照办,绝无怨言。”

明镜破涕为笑,摆摆手让大家坐下来,忍不住想要炫耀一番:“你们大哥可是以学校第一名的成绩毕业的,够得上去上海大学读最好的专业。”只可惜最终选了冷僻的商科。

阿诚明台阿玫一脸崇敬地望向明楼。

“这一次数学、地理、理化、博物……好几科都是满分,校长老师都知道的,这个学生天赋极高,聪明得很。”明镜从来不吝夸赞这个弟弟,宠溺之情溢于言表。

明台听了高兴地爬上明楼膝盖,八爪鱼一样搂着明楼,小脑袋在他胸膛上用力地蹭啊蹭,崇拜地高呼:“反正大哥已经考上大学用不着了,大哥大哥快把你的聪明才智分一点给明台……”


评论(2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