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一年了

【伪装者】《年少才来说回忆》------长篇训诫同人

11-2

天天这般闹腾,家里大人怎么可能不知道。两人一开始都被阿诚这一招打乱了阵脚,不过明镜一副“你自己收场”的甩手掌柜模样,只看戏、不作为;明楼摸摸鼻子表示费解:家里的风向怎么突然变了,到底是谁犯错啊……他还生气呢,谁来哄哄他。

明楼那日一直应酬到傍晚才回来,悄没声地进到院子里。他拿腔作调地客套了半下午,身心俱疲,累得连话都不想说。一路走来突然想起阿诚那小家伙,于是特意绕过去想看看他在做什么。

这是一天里难得不热的时候。金红色的落日余晖里,香樟树下的小阿诚趴在桌上咬着笔杆,手里捧着一卷书,皱着眉似乎在苦苦思考。

明楼慢慢走过,小阿诚乍然听见了响动,蓦地从书本里抬起头,想也知道是谁,心跳突然就有些加速。回过神来想起自己是要和大哥“冷战”的,眼看就要照面了,阿诚急中生智,把手里的书本高高举起来,整个小脑袋都遮住,作苦读状。

明楼个子高,还是能看见小阿诚的侧脸。小家伙似乎在咬牙切齿,脸颊边憋出一团小肉肉,软软嫩嫩的。明楼看他把小脸藏在书后面,分明是不想看见自己——

故意的。明楼苦笑着摇摇头,回屋去了。

厚厚的书挡在眼前,竖起耳朵听,奈何不知怎么的阿诚觉得很激动,似乎所有的血液都一股脑冲到了耳朵尖,晕晕的烫烫的。不知过了多久,阿诚感觉自己举得手都酸了,连忙放下书,茫然四顾。

脚步声早就消失了,四下里微风浮动,树影婆娑,哪里还有大哥的影子?

仿佛前些天的赌气像一个肥皂泡泡被戳到了一样,瞬间就破碎了。彩色的肥皂泡泡,五彩斑斓的,倒映着阳光,里面有所有自己臆想出的丰富多彩、变幻多端的世界。他有些想不明白自己所为何来。撒娇讨好没用,他就把自己藏在硬硬的小壳子里,满心希望大哥能砸开小壳子把他拽出来——原来是他一厢情愿地独自编造了一个完整的故事,而星星月亮从来不会围着他转。

小阿诚突然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

……

……

那天之后,小阿诚突然就不折腾了。他放弃了整治那片可怜的花圃,也不再眼巴巴地盯着明楼进出,甚至不再无时无刻小心翼翼追逐他的身影。每天一早,他十分平静自然地来到院子里,侍弄一番花花草草,就坐下看书。

就好像,他本身就是明公馆前院里的一块石头一棵草,原本就该呆在那里一样。

明楼还是感觉到了阿诚的变化。对于阿诚翻着花样的折腾,他心里隐隐有些不豫。

他是明家长男,没有大姐明镜那么温柔细腻,一向是不赞成宠孩子的。况且阿诚犯错在先,自己罚他他还敢使小性子,这样都能纵着惯着,长大还不得反了天去?所谓“父母教、须敬听,父母责、须顺承”,长兄如父,于情于理他都不可能放下身段哄阿诚。于是就这么僵着。

不过很快,明楼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无暇他顾了——

学校教务处打电话回来,他该返校了。


评论
热度(10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