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一年了

【伪装者】《年少才来说回忆》------长篇训诫同人

28-1

进了明公馆的家院明楼越走越快。

原本在外面忙活的众人看见大少爷领了阿诚回来,惊喜异常,纷纷放下手里的活计围上来。因叔凑到前面,一双粗糙大手连连抚摸阿诚脑袋,“回来了就好、回来了就好!”话音未落,已是老泪纵横。

阿诚难为情地小声道歉:“对不起,阿诚让大家担心了……”

明楼已经当先回了屋里,身影消失在大门口。大家连忙笑着催他,“快进去啊!”阿诚红着眼眶朝慈爱的长辈们鞠躬行礼,而后腼腆一笑,归巢小鸟似的追着明楼去了。

甫一进家,阿诚马上乖觉地收敛笑容。

可是他终于回来了!阿诚恍若新生地打量周围,好像全身浸在咕嘟嘟冒泡的温泉水里那样暖和舒泰,又开怀又得意。

“喔!……”

阿诚顾不得自己浑身脏兮兮,跳起来扑到沙发上,与厚厚的布艺靠枕们亲热拥抱。过会儿还想跑到院子里去,跟他心爱的花花草草诉说思念。就连蛮不讲理的小明台……此时若看见也要给个拥抱。阿诚嘴角止不住微笑上扬,满心幸福。

只是他独个欢腾完了,温馨熟悉的客厅仍然空荡荡的,家里好像没人在,也不知明楼去了哪里。方才重逢的高兴劲儿渐蔫下去,又有些隐约怕起来——这回犯了错,还不知大哥要怎样和他清算呢——不过不要紧,小阿诚下颌抵着靠枕遐想,认个错哄哄大哥就好了嘛。

客厅一阵嘈杂响动,明楼转到储物间门后取了扫帚,倒转了拿在手里,大步走回阿诚身前,将沙发上打滚的小家伙一把掼到地上。

"转过去,跪下!"

“哦……”

果然还是先要打。小阿诚抬眼看看大哥,抿着嘴角乖乖面向楼梯跪了。

可惜没眼色的小孩错解了明楼的怒火,膝盖刚挨着地面,"嗖——啪"!

“啊!!”

明楼手里扫帚柄狂风骤雨似的抽下来,这哪是惩戒小孩子的力道,直如剐肉寝皮一般,在脊背上击出暴响,若硬捱着不躲,骨头都要敲碎了!

阿诚猝不及防疼出了眼泪,痛叫着连滚带爬扑倒在地,"啊!……大哥、、呜……大哥!疼,疼……"

竹棍做的扫帚柄既硬且韧,挥舞时抽破空气嗖嗖作响,饶是阿诚已做好了准备回来要挨顿痛打,也被这番架势吓住了,紧咬着小嘴呜呜哭起来。

“你还有脸喊疼?!”明楼重重赏了他一下,“没死外面算你命大,回来了,看家法饶不饶你!”

……

“大少爷?……呀,阿诚少爷回来了!”厨房里阿玫听见响动奔出来,转瞬瞧见这一站一跪的责打场面,阿枚含笑带泪地上前拦,抬手去按明楼的扫帚柄:

"大少爷这两天可担心惨了,好容易找回来又着急忙慌地打。"阿玫笑着嗔怪,伸臂将阿诚护在身后,"您快歇歇,让阿诚少爷也缓缓,洗澡的热水早就备上了,我去厨房看看饭煮好了没有?"

“还吃什么饭!”明楼一把推开她,又朝阿诚身上狠狠甩了几扫帚,“敢离家出走,你活得腻歪了?”

“哎……”阿玫拦不住,错愕地在原地转了半圈:阿诚少爷回家不该庆祝高兴吗,怎么一转眼又翻脸打上了?

“知不知道你失踪了多长时间,这阵子都没揍你是不是!”

“呜呜……”

大哥打得又狠又痛,小阿诚都摆不好认错悔罪的姿态去承受责罚,狼狈地跪着摔倒,抽泣着用小手去摸身后红肿的鞭痕。先前高兴得傻了,从进家一直搞不清状况的小阿诚终于开始回过味来,自己将大哥惹得暴跳如雷,心里又是愧悔又是惶急。

 "明楼——"

这一声甚软。暴怒施责被打断,明楼愕然停手朝楼梯看去,"大姐?!您……怎么回来了。"

明镜脸上罩着薄怒寒霜,冲阿诚瞪一眼,"去洗澡换身干净衣服,然后到客厅跪着。"

“是……”小阿诚不敢怠慢,听话地爬起来,抹抹眼泪溜进盥洗室。

发落完阿诚,明镜慢慢走下楼来。客厅里只剩下姐弟两人,明楼目光追着大姐,忐忑不安地跟着走到沙发旁。

明镜回手一耳光扇过去,"这么大的事你都敢瞒着我!"


评论(3)
热度(1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