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一年了

【伪装者】《年少才来说回忆》------长篇训诫同人

13-1

明楼也不知站了多久,突然人群有些骚动,周围同学一阵窃窃私语。明楼随着回头,看见黄昏里的不远处,大姐明镜正从车上下来,一身藕荷色薄风衣罩着素色绣银云龙纹旗袍,晚风柔柔地托着她鬓边几缕碎发,她端庄娴雅地冲他挥手。

明楼心中恍然一阵惊喜,犹疑地抬起手向大姐致意,好像做梦一样。

人群逐渐散去,明镜款款走过来,站在明楼身后,随着他的目光一起看向题名榜。明楼的名字写得高高的极好辨认,“复旦商科”几个字十分显眼。

明镜挽着身边高过她一头的弟弟,突然感到一阵止不住的心酸泪意。她能预料到今日的结果,只是心疼于明楼太懂事。

好像身为明家人,他们总要不断地为它牺牲。韶华正好的她为了几个弟弟、为了这份家业只得出外操劳,守身不嫁。现在又轮到了明楼。他原本完全可以做个学者,学自己真正想学的东西,过几年锦衣玉食的生活。

而不必因为家里的缘故,凡事总要委屈自己。她多希望明楼能再任性一点。

“你这孩子,一声不响地就选了商科。你读书读得那么好,就算你想去留洋深造,姐姐也只有支持,不会拦你。”明镜鼻子有些发酸。

明楼比明镜高了不少,他将头向侧后方倒去,闭眼枕上明镜肩膀,声音里带着顽皮的笑意,“多谢大姐不罪。”

明镜伸手揽着他,“傻弟弟,大姐只恨自己不是男儿,帮不了更多,反而亏欠了你。”

所有的一切,一个字都不需要多余的解释。明楼不再多说,只是难得像个孩子似的靠着明镜,一脸依恋地握紧了大姐的手。

夕阳缓缓拉长了两人并肩而立的身影,连最炽烈的晚霞也黯然失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3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