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一年了

【伪装者】《年少才来说回忆》------长篇训诫同人

07-1

夏日过得慵懒而缓慢。连着一两月阴雨淅沥的上海,这天过了晌午太阳缓缓冒出头来,云销雨霁,晴了一大片。梅雨季节难得的好天,阿玫兴高采烈地抱着一叠叠衣服到院子里晒,阿诚和明台在撘满了衣服的竹竿下面钻来跑去,花园里欢笑声不断,明镜和明楼坐在客厅里,隔着老远都能听见。

等晚上衣服收回来,阿玫献宝似的拿了一大一小两件学生装来摊在沙发上,笑着嚷嚷,“大少爷长得真快,上了几年小学替换好几套衣裳。”

明镜陡然看见这些旧物件,惊喜地连连抚摸,笑得眼睛弯弯,爱不释手。回头跟明楼絮叨,“转眼都这么大了。单看这旧衣裳,这一件你还穿着戴过奖章呢。”

明楼笑着称是,冲院子里玩得忘乎所以的两个小孩招手,“快进来。”

两个小孩带着一股风跑进来,大姐拽过明台给他解开衣裳扣子落汗,拿巾帕擦拭汗津津的额头,突然异想天开,拿了件小衣服过来给他披在身上。

明台小脸跑得红红的,被大姐换了布料挺括的小中山装,让他自己一个个系好纽扣,又将另一件递给阿诚,笑着连连催促,“快,换上你们大哥念书时候的衣裳给大姐看看。”

阿诚腼腆地上前接过,好奇地打量着手里的校服,学着明台的样子给自己也穿上。

明楼替他拾掇好领口和肩臂,阿玫在一旁忙活着打扫,也跑过来看热闹,有些羡慕地打量着,“这学生的衣裳就是好看,两个小少爷这么一穿呀,一点顽皮样都没了,像小学究似的呢。”

明镜和明楼对视一眼,俱都发现彼此眼中满满都是笑意,明楼把两个小家伙拉过来在沙发前排排站,叹道,“这可真不容易,两个小兔崽子也能这么循着规矩,“他殷勤地屈身行了个绅士礼,”明家首功,当授大姐。”

大姐爱怜地端详着眼前两个弟弟,大度地不去计较明楼耍宝的模样,有些感伤地拍拍明楼手臂,“转眼明台就要念初小了,去了学校可得好好跟孩子们相处,要懂得谦让友爱,不许捉弄老师同学。”

阿诚偷笑。明台撅着小嘴不干,“大姐怎么知道明台不会乖乖的,一定要惹事呢。”

明楼拍拍明台后脑勺,“大姐那是了解你。你在家小霸王似的,谁敢保证你去外面就能老实不闯祸。”

“阿诚也是,等开学了就插班念高小去,你大哥教你读书那么尽心,去了可不许给大哥大姐丢人。”明镜说得高兴,顺带着连阿诚也安排好了。

明台嫌热,没过一会儿就把校服脱下来,从大姐手底下钻出来,跑到茶几边咕咚咕咚喝水,明镜明楼重新坐在沙发上,阿诚也慢慢脱下大哥的旧衣裳,小口地抿着水,转过身去,长长的睫毛掩住了有些黯淡的眸子。

大姐有一搭没一搭提起,“明楼也要毕业了,想读哪个大学?”

明楼咬着嘴唇笑,“读北大,学新闻学去。”

明台在一旁大呼小叫,“大哥你要到北平去上大学?是不是很远很远?”

明镜被他噎得不轻,顺手拿起长长的毛衣针照着明楼背上抽去,“我看你敢往北平凑。还学新闻,《京报》的邵社长死得还不够冤?“

明楼举起手投降,笑得温润,“我说着玩呢。明楼舍不得离开大姐,怎么会跑到上海以外去。”

明镜嗔怪地瞪他一眼,见他说得贴心真诚,才缓缓坐回去。

明楼起身收拾被明台扔下的旧衣服,看着他揶揄,“大哥不去北平,就留在上海,专门等着收拾你,这回歇心了?”

 “知道了……”明台郁闷地拖长了声音,冲着明楼转身上楼的背影吐舌头,大哥真讨厌,哼。

偷偷瞥了眼大哥已经上楼去,今晚格外安静的阿诚迟疑着凑过来,低头站在大姐面前,小声说,“大姐,我不想去上学……”


评论(1)
热度(11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