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一年了

【伪装者】《年少才来说回忆》------长篇训诫同人

06-2

上楼去没一会儿,白天折腾累了的小明台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,阿诚无聊想下楼去,偏偏撞上大哥和大姐谈论什么小河浮尸、累累白骨、流血杀人的事,他吓得瑟缩在那里不敢下也不敢上,硬生生听了好久。

两人慢慢从沙发上站起身来。明镜有些尴尬,略带责备地瞥了阿诚一眼。明楼走上半层楼拉着阿诚的手带他下来,明镜看看也不早了,吩咐阿玫早早熄灯收拾,自己回屋照料明台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楼怕阿诚今晚听了不该听的夜里做噩梦,就在阿诚的房间里多陪了一会儿。阿诚被明楼洗洗干净安顿到床上,捋一捋他额上碎发,亲手帮他掩好被角。明楼正欲关灯离开,阿诚却从被窝里伸出手来,怯怯地拉住了明楼衣角。

“大哥……”阿诚明亮的大眼睛里闪烁着碎碎星光。

明楼回身坐下,拍拍阿诚身侧,“怎么了,还不想睡觉?是不是害怕?”

阿诚摇摇头,“不是,想听大哥讲完整的故事是什么样的。”

明楼气笑了,把阿诚连人带被窝拽过来,大手隔着被子重重打了两下屁股,“还没罚你偷听的毛病,敢得寸进尺了?小孩子家,晚安故事可不能听鬼故事呦!”

阿诚裹在被窝里蚕宝宝似的扭动着,将头靠在明楼腿边蹭啊蹭,仰头忽闪着大眼睛看明楼。

“好吧……”明楼扛不住这样乖巧无辜的攻势,清清嗓子决定挑点能说的说两句。

“有一群小孩被大人教唆去偷苹果,苹果偷来了,有一个小孩却跑丢了没回来。”

“后来,这个小孩长大一点,回来了。有人说这个孩子是被果园的人收养了,也有人说是家里的大人不让这个小孩回家。”

“小孩不回来大人不会很急吗,怎么会不让他回家呢?”阿诚急着追问。

“嗯……因为这个家里有很多个大人,有好有坏,他们之间意见也不统一,谁也不服谁。”

“那,小孩被果园的人收养了也很好啊,如果流落街头说不定就饿死了。”阿诚悄悄吐舌头。

“可是果园的人收养他,是为了他长大回家和大人打架,夺回曾经被偷的苹果。”

阿诚皱皱眉头,长长的“哦”了一声。

“然后大人们就会很头疼很辛苦,未来有许多事要做,”明楼最后总结道,“所以小孩子就该乖乖呆着不乱跑,不能给大人惹事,对不对?”

阿诚垮着小脸,不依地扭来扭去,大哥讲故事到最后总把他像小孩一样哄一遍。

“这回满意了吧,乖乖睡觉。”明楼将阿诚的小脑袋重新放回枕头上,最后亲昵地捏捏鼻子,把被子整理好。

小阿诚重重点头,笑得甜甜的,“大哥晚安。”

明楼熄灯出去。

谁知道这个小鬼最后到底听懂了什么。


评论(6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