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一年了

【伪装者】《年少才来说回忆》------长篇训诫同人

05-2

等到仍在哇哇大哭的小明台被大姐“解救”抱出书房,门一关,明楼重新坐回书桌后面,全心审视着面前吓得瑟瑟发抖的阿诚。接到这目光阿诚被吓得退了一小步,又连忙稳住自己,咬着嘴唇站定。

大哥虽然不打了,但阿诚还是觉得心扑通扑通跳着缓不过来,心里愧疚,甚至还有点委屈,噙着一汪泪水不敢抬头。

“你今天的字,写得不好。”明楼的声音轻轻的,怕吓着他似的。

阿诚脑袋里嗡嗡的,满心害怕,咬着嘴,不敢接话。

“但写得不好我不会骂你。这字通篇都不是你写的,你连下笔都不敢,怎么教你?“

明楼缓缓叹了口气,“我很失望。”

阿诚呆呆地站着,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冷下来,在他眼前“咔嚓”一声断裂了。有什么东西在坍塌,兵荒马乱,而他即将被深埋在永无天日的废墟下。

眼泪再也含不住,扑通一声膝盖砸在地板上,阿诚对着明楼跪下,“大哥是我不好求你不要生气……”

刚刚忍着不哭还好,他所有的焦虑、担忧、害怕,一哭就泄洪似的收不住,“阿诚……以后不敢了,求大哥、、给阿诚机会!阿诚……”他突然哽咽住,再也说不下去。

阿诚泪眼朦胧,满心都是后悔绝望。

他还会有机会吗,他那么傻那么笨那么不堪造就,大少爷怎能不厌烦呢。就算他早有自知之明从不敢以明家人自居,经常帮着家里干活以稍减自己心中的惶恐不安,可就算这样,明家也不缺他这样一个小佣人呀。

在明家的日子注定只是天堂幻景里的半晌偷欢、是他的自欺欺人,当他被拎着扔出这座房子重新回到尘埃里,梦醒了,那才是他该有的生活吧。

阿诚很惊惶。在明家的这些日子,那些琐碎片段在他脑海里来回闪现,他突然明白了自己此刻的眼泪为什么流。大姐香香的怀抱、为他整理衣裳时轻柔的手指,大哥揽着、抱着明台的臂弯、让他靠让他躺的肩膀、甚至落在明台身上严厉却有分寸的巴掌……一个个亲昵的小动作……

他想明白了,原来他是那么深深羡慕的。这些天他像局外人一样立在大哥身侧旁观,跟着笑跟着痛。而他还没来得及奢望一回这温暖,哪怕是在做梦,哪怕是挨打,都已经晚了,再没资格……

明楼无奈地看着眼前哭得抽噎、钻牛角尖钻得欢实的小孩。还没怎么着呢,又吓着了,不用问,这么哭肯定是自己又把自己开除出明家大门了,这想象力还真不一般的丰富。

眼前倏然出现一片阴影,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阿诚感觉自己细瘦的手臂被一双大手牢牢握住,手上传来的温暖和力度让他心里莫名一安。明楼走下来,领着迷迷糊糊的阿诚回到桌边,抱起他让他坐在自己腿上。

重新被搂在大哥怀抱里,坐回书桌前,阿诚还是晕晕乎乎的,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。所有碎成片的世界一瞬间回归原位,大哥……今天……不会不要他?阿诚乖乖坐着不动,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于是满屋只剩下他轻轻的啜泣。

明楼扳过他的小脸,用手指蹭他沾在脸蛋上的泪水。这个小家伙长长的濡湿的睫毛一缕一缕粘在一起,像一只刚淋了暴雨的小兽,看着乖巧可怜,却又免不了让人气恨。

“字写得那么差,让大哥怎么说你才好。”明楼点点他的额头。

提到这个,阿诚心里的委屈再也藏不住,声音小猫似的呜咽,“大哥教得太多太快,阿诚没记下。”

明楼无奈苦笑,“以后无论有什么事,要和大哥说。”

“嗯……”阿诚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明楼抱起他将他身子对着书桌摆正,大手握着他的小手一笔一划地写“人不读书则于禽兽何异”那些长长的句子,一遍又一遍。阿诚写着写着,突然意识到自己正背靠着大哥的胸膛,大哥温热的呼吸钻进他的脖颈,痒痒的,那么……幸福。所有的感官突然变得格外敏锐,他不禁偷偷地往上靠了靠。

明楼感觉到小家伙的走神,捏了捏他握笔的小手,“想什么呢?”

“想……大哥为什么认识那么多字。”

明楼失笑。回手捏他红红的小耳朵,“你这小笨蛋。连明台都知道不好好学习是要挨打的,念你初犯这次就先饶了你,下次可就要动板子了。记住没?”

阿诚小脸烫得发烧,一双眸子水灵灵的,想着明台挨打的样子,低头害羞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